blackcat111

【瓶邪活动】写手接龙游戏——瓶邪十日谈

瓶邪十日谈:

写手接龙游戏——瓶邪十日谈




大家好,我是十日谈主页君,这是由诸多写手联合发起的一个接龙游戏,一共十天,每天会接龙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给大家看。欢迎大家关注我~方便观看故事连载~


活动时间:6.28—7.7日


游戏规则如下:以故事的楔子为背景延续内容,由每天的第一位写手写出开头,剩下的人依次接龙,最后一个人负责收尾。每天都有不同的写手开头,再由前一次开头的人负责收尾,每次接龙字数在五百字左右,接龙的人数不低于6位。每一段后面会有署名。


以下为参与此次接龙游戏的全部写手名单(排名顺序是以第一次接龙的顺序排列的,没有参与第一次的直接顺延到最后): @碎碎九十三 , @不务正业的雪糕 , @槐安国师 , @Helvian_薇安 , @南至北之 , @月藏_ , @锦鲤系男子明叶。 , @Adrianne , @风途石头 , @莫佳九 , @几何徒刑Lx 


画手:  @迪泽 


海报: @莫佳九 




————


楔子




  受不知道是什么台风的影响,雨村这几天不停的打雷下雨,雨水跟不要钱一样一盆一盆的泼下来,交通中断不说,网络收讯都变差了。


  下雨我已经习惯了,只是这次雨来的不巧,把来找我玩的一干亲友都堵在了我家,原定回程的计划全部泡汤。


  偏偏这次来的人特别多,我端着碗,看着这一大桌子人,只觉得太阳穴突突乱跳。这次是从北京来的观光团,小花和秀秀,黑瞎子和他的倒霉徒弟,四个人霸占了我四间房,天天早上嚎着要吃饭,晚上嚎着要夜宵。


  当然,我的农家乐并未萧条到只有自家人的地步,除了这几位不付钱的,我的农家乐里还真有三个客人在,付的可是真金白银。


  天天下雨出不去,晚上又收不到电视,我们已经憋的快要发霉了,今天似乎格外悲惨,打雷不知道劈坏了哪里,整个村子都陷入了黑暗中,手机都玩不起来了。


  黑瞎子就提议我们聚在一起玩讲故事的游戏消磨时间,每个人讲一个故事,十个人就是十个故事,讲完了也差不多该睡觉了。


  我觉得这种行为很幼稚,架不住大家都觉得有趣,在桌子中间点了几根粗粗的白蜡烛,像什么神秘组织一样围坐成一圈,要是现在有人进屋,还以为我们要献祭呢。


  “谁先来第一个?”秀秀左右看了看,问道。


  “抽签吧。”


  “对啊,抽签公平。”


  胖子找了一把牙签,一共十根,其中一根折了个尖,他攥在手里让我们一人一根,谁抽到坏的就谁讲,下一把讲过的就不用抽了,刺激又公平不是。


  我兴致缺缺,抽了发现自己的是完整的,随手一丢,道:“安全。”


  “我也安全。”


  “我也是哎。”


  “谁抽到缺尖的啦?”


  眼见每个人都丢了完整的牙签出来,我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,硬是从闷油瓶手里把他抽到的牙签抠了出来,还真是他抽到了第一个。我心说得,这游戏彻底玩不起来了,他本来就是个凑人头的,让他讲个故事,这不是逼着哑巴喊妈妈吗。


  我嚷嚷着重新抽,解雨臣就道不许偏心的,凭什么他抽到就重抽?太不公平了。游客不知道老闷的性格,也跟着起哄,说这样就玩不起来了。


  也许这种仪式真的起到了某些方面的作用,闷油瓶居然开了金口,讲了一个故事给我们听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BY: @碎碎九十三 







评论

热度(6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